梦双影

惜时愉(二十七)

魏无羡径直向蓝家的会客厅走去。那几年在姑苏蓝氏上学不是白上的,对于云深不知处可以说是了如指掌。并且由于太闹腾,江枫眠屡次被叫家长,都在会客厅见面。次数多了,也就熟了。

在魏无羡到达这里时,蓝启仁正在和抱山散人大眼瞪小眼,一旁的江澄也没说话,三个人形成了一种诡异的平衡。

“阿婴,你来了!蓝忘机没事吧?”抱山散人转过视线,看向魏无羡。

“他没事,我给他上完药,睡着了。”魏无羡如实回答道。

“行了,蓝老头,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”抱山散人一句“蓝老头”让魏无羡一怔,反应过来后才想到:挺适合老古板的。

蓝启仁也被一句“蓝老头”气得够呛,但是碍于身份,并没有呵斥出口。强压怒火,问道:“听忘机说,你们俩人已经领证了?”

魏无羡回道:“嗯哼,怎么了?”脸上的表情十分欠揍,这一次不仅是蓝启仁想揍他,就连江澄,也想上去招呼两下。

蓝启仁极力地调控自己的情绪,使自己还能遵守规训石上的“雅正”。良久,道:“你们好歹也是蓝、江两家的重要人物,这种大事,为何不与家中说一声?”

魏无羡冷笑一声:“你都对他下了死手了,该有脸说他是你们蓝家人!”

此话一出,哪怕是涵养再好的人,也不能忍了。蓝启仁举起手杖,向魏无羡打去,江澄看这架势,就知道一定会动手的。但是他与魏无羡还有一定的距离,根本来不及救援,于是慌忙看向身边的抱山散人,希望她能出手。不料,抱山散人翘着二郎腿,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,就差一点没捧一盘瓜子来吃了。

江澄愕然,完全不理解抱山散人的这种行为。明明魏无羡的性命危在旦夕,为何还有闲心在这里看戏?

一举一动间,蓝启仁的手杖已经落了下来,江澄刚想有所动作,却见魏无羡伸出手,斜着挡了手杖一下。接着,后退一步,用右手食指尖抵住了手杖的头部,以肩为轴,向上轻轻一挑,将手杖挑了回去。

“你...什么时候学的?”江澄惊讶地问道。

魏无羡翻了个白眼:“我这些年看的书,都白看了?不过,今天是第一次实践。”魏无羡这么一提醒,江澄就想起了有一阵子每次去看望魏无羡时,他手中拿的不是武学招式,就是物理中力的那一部分有关的书。一来二去,他自己竟也琢磨出了这么一套招式。

蓝启仁见一杖下去,魏无羡竟毫发未损,有些发愣,继而又听到这两人旁若无人的对话,火气又上来:“魏无羡!”



最近考试,所以就一直没更新……
各位谅解。
我会尽力维持更文的!

评论(4)

热度(22)